※最近在搞忘川政云※卫聂神仙爱情我嗑爆※偶尔渣翻火火楼※我爱木吉鉄平一辈子!!
渣浪@巴萨主帅Xavi正在场边热身

雅雅又嗑冷CP了

【政云】"云从不饮酒。"(下)

※云妹幼体梗(温馨向?)

"云从不饮酒。"(上) 


    嬴政是被孩童的哭声吵醒的。睁眼却看到如此光景:一个长得很像赵云的小男孩,看起来四五岁吧,光着身子,一手扯着他的外套松松垮垮地遮着自己,正坐在床上哇哇大哭。

    嬴政坐起身,揉了揉额头,头疼。他认真观察了一下小男孩,果露的半身还留有一些放纵的痕迹,位置与前两日自己在赵云身上留下的痕迹一模一样。答案呼之欲出,嬴政冷静道:"赵云。"

    也许是听到了别人喊自己,小男孩收住了哭声,吸着鼻子问道:"叔叔你认识我?"嗯,变小了,还失忆了。嬴政回答道:"嗯,算是吧。""叔叔,我爹娘呢……我要找我娘……""嗯,带你去找。""叔叔,你为什么不穿衣服?""……"


    为了搞清楚情况,好让赵云变回去,嬴政决定带他去忘川使者那问问。家里没有孩童的服饰,嬴政把之前为始皇喵准备的猫猫装给了小赵云穿,衣服是小了点,但,聊胜于无。正准备给他的一瀑黑发挽个髻的时候,小赵云已利索地给自己扎了个高马尾。

    嬴政牵着小赵云走在路上,引来不少行人的注目。嬴政有点急躁,步子迈得略大。小赵云努力跟着,也不埋怨。但毕竟现在还是个小孩子,跑得再快也是跟不上急走的大人的,小赵云不小心绊了一下。嬴政反应快,一手把他拎了起来。"……你跟不上,怎么不讲?"小赵云委屈巴巴地看着嬴政。嬴政心头一软,罢了。他让小赵云坐在自己手臂,抱起小赵云,快步向桃源居书房走去。

    "谢谢叔叔。"小赵云趴在嬴政肩膀上,小声道。

    ——谢谢陛下。

    嬴政晃了晃神,原来这小子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的吗。无关身份,只是单纯直白地表达自己的谢意。

    "嗯。"嬴政微微一笑,应道。


    "什么?!这是赵子龙?!"麒麟惊呼。小赵云哪见过会说话的小狗啊,吓得搂紧嬴政的脖子,把头埋在嬴政肩上。"麒麟,不得无礼。"忘川使者看了看嬴政怀里缩了水的赵云,沉思道:"始皇陛下,恕我冒昧。昨晚您与子龙将军……""他喝醉了。"忘川使者暧昧地哦了一声,换来嬴政怒目一视。又听嬴政补充道:"醉了就睡了。早上起来的时候便是这副模样了。"忘川使者一副了然于心"懂的都懂"的模样,话题一转,直入正题:"最近鬼王蠢蠢欲动,英灵之力怕是偶有不稳。子龙将军生平不饮酒,这次变故,应是醉酒的影响。""那他什么时候能变回来?""这……"忘川使者犹豫了一会儿,道,"等子龙将军酒醒了,应该就能变回来。"

    嬴政一时无言。

    忘川使者本提议先让小赵云留在桃源居,好观察观察情况,以防万一。但小赵云不肯,嬴政更加不肯。遂作罢。

    离开书房之际,小赵云偷偷问嬴政:"叔叔,你不是说要带我去找我娘亲吗?他不是我娘亲啊。"

    忘川使者:"……"


    嬴政还记得昨晚宴席上,赵云与卫霍两位将军相约今日演武,便顺路过去说一声。

    当小赵云穿着一身不合身的始皇喵装出现在金戈馆众人面前的时候,场面可以说是一度混乱。甚至有人见了小赵云后当场晕眩。

    "这真的是赵云?也太可爱了吧!"霍去病看着小赵云,难以置信地问,顺便伸手想戳戳赵云的小脸蛋。小赵云抱着嬴政的腿,躲到嬴政身后,不敢说话。嬴政用衣袖拂开霍去病的手,挡在小赵云面前,道:"明日他也不来。""明日?明日什么酒都醒了吧!"霍去病不解。嬴政瞪了他一眼,没有回答。霍去病还想追问,一旁的卫青见状,赶紧打圆场,道:"若子龙将军能恢复,也需休整一天,以防万一。去病,慎言。"嬴政满意地点了点头,便牵着小赵云离开了。


    该是用午膳的时间了。嬴政将小赵云带至饕餮居,寻了个僻静的小角落坐下,点了些平时赵云爱吃的菜。看着小赵云狼吞虎咽的样子,嬴政不由得笑了起来。"小家伙,这些菜就有这么好吃吗?"嬴政问道。"好吃!虽然没有我娘亲做的好吃。"说起娘亲,小赵云又委屈了起来,"叔叔……其实,我娘不在这里,对吗?我是不是忘记了很多事情?"嬴政看了看小赵云,有点诧异这小小年纪的居然如此敏锐。不过转念一想,这小家伙到底是赵云本人,聪敏一点也是正常。嬴政也不隐瞒,点头道:"嗯,不怕。等你再睡一觉起来,自然就能想起了。"小赵云点了点头,继续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。嬴政好奇道:"小家伙,你就这么信朕?"赵云不解地看着嬴政,问道:"阵……是谁?"嬴政换了一个说法:"你这么信我?""嗯!""为什么?"小赵云想了想,说:"因为叔叔长得好看!"嬴政开怀一笑。心道这小狂徒,变小了也不忘勾引自己,果真一身是胆。


    吃饱喝足,嬴政牵着小赵云回家。小赵云其实已经很困了,一边走一边垂着小脑袋"钓鱼"。嬴政索性又将他抱起来,让他趴着自己睡。

    从饕餮居回家的路不算长,以嬴政的脚程,只花了一炷香的时间。他把熟睡的小赵云安放在床上,自己便又去捣鼓他的兵马俑了。

    日落时分已过,嬴政正专心致志地造俑,忽然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,唤了一声:"陛下。"

    嬴政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赵云变回来了。他随口应道:"醒了?""嗯。我,睡了很久?""一整天。""金戈馆那边……""朕替你推托了。""谢谢陛下。"

    "陛下……""嗯?""我好像做了一个梦。"嬴政停下手上的作业,回头问道:"什么梦?"赵云散着发,身上已换上常服,正站在离嬴政几步之遥的位置。赵云笑着道:"梦见我对陛下出言不逊,说,您长得真好看。"


(完了。这次真的完了。)



★私人约稿,请勿二次上传

★画师wb:@清风依旧如初

★文案:(在下)


    

评论(11)
热度(9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雅雅又嗑冷CP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